一道四年级数学题
语文83分,品德74分,自然71分,历史64分,数学比五科的平均分数多4分,求数学分数?并说出解题思路
补充问题:
方程,要五年级才学,所以请各位帮忙一下,不用方程解
提问:猫猫137 加好友 发消息 时间:2009-12-20
最佳答案

解题思路:(在没有方程概念的前提下)

1、语文83分,品德74分,自然71分,历史64分  这4科的平均分,292 ÷ 4 = 73

2、既然“数学比5科的平均分要多4分”(数学分数肯定是整数是默认条件,不知道小学是否学过小数?),所以数学的分数减去73应该是能被5整除,所以尝试78,83,很容易知道78是答案。

tips:第二步骤也可以这样思考:“数学比5科的平均分要多4分”,这句话等于:数学科为其他四科每科贡献了1分,也就是平均分在73的基础上加了1分,所以74 + 4 = 78

回答者:clh7015917 时间:2009-12-28
其他回答
1、语文83分,品德74分,自然71分,历史64分  这4科的平均分,292 ÷ 4 = 73
2、既然“数学比5科的平均分要多4分,所以数学的分数减去73应该是能被5整除,所以尝试78,83,很容易知道78是答案。
第二步骤也可以这样思考:“数学比5科的平均分要多4分”,这句话等于:数学科为其他四科每科贡献了1分,也就是平均分在73的基础上加了1分,
所以74 + 4 = 78
回答者:fu440306 时间:2009-12-29
语文83分+品德74分+自然71分+历史64分+数学比五科的平均分数多4分=五科的平均分数=74!数学成绩就是74+4=78
回答者:micai100 时间:2009-12-29
设平均分为X
[83+74+71+64+(x+4)]/5=x
[292+(x+4)]/5=x
(296+x)/5+x
296/5+x/5=x
296/5=4x/5
x=74

数学=X+4=78
回答者:呀呀啦101 时间:2009-12-29